2017年9月2日 星期六

北海道20170809-19

更多相片

2017 Aug 9 -19 (JP time 14:10 到,17:15 飛)
機票:HK$10054 (Hong Kong Airline)
住宿:HK$6900
消費約 30萬Yen 包括自己租車5天連ETC咭約6.5萬yen,油約8千yen


全程記錄📹(約12分鐘)
今次全程十一天的北海道之旅,我們也有點新意,一是全程沒有乘公共交通工具,前一段是自己開車(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地開車),後一段坐朋友開的租車;第二是帶了新X坑:兒子送的GoPro,拍了不少片。
另一個意外是沒有安排看花,回來朋友說真奇怪。皆因溝通問題,結果沒有去看花,反而看了不少藝術館。





吃方面,海鮮、刺生、燒烤、拉麵和蟹都是必吃,但蟹餐也不是必然值得,蟹將軍不錯,另一間也在薄野的新式吃蟹的就不太值。另外很多時中午到約兩點就很難找吃的,真不習慣,有一餐因此要吃便利店!

值得去的地方有:
札榥近效的野外美術館、


近小樽的積丹岬和神威岬(很美的海岸線)、


函館五陵郭

朝日海產市場、

洞爺湖、   (洞爺湖煙花:1分40秒)📹

地獄谷的熊公園、


道東那邊則有
網走監獄


占冠村水之教堂


大函雙瀑台

阿寒湖


不過道東地大,景點分散,平均要坐相當長時間的車。(不開車可說幾乎沒有可能)

一些有趣的見聞:
在函館住在海邊的小旅館,早上在海邊幾乎全不見人,只見烏鴉和空街,有點像喪屍城。

在五陵郭居然見到有人帶著飼養的猫頭鷹,酷。📹(7sec)

八月的天氣也有點涼,回港真不習慣悶熱和潮濕。



第一次在日本開車的體驗:
~車上的GPS系統其實相當準確,只是不熟操作,走了點多餘路,快速公路上標示70的指示牌,但又是單線,要隔很遠才有超越車線,有些奇怪。
但整體來說比在港開車舒服得多,只是要習慣他們轉左右燈位的規距。
~在港用tocoo租車,都算方便,但要注意如也訂ETC咭,需要到日本機場郵局取,和寄回,有點不便,可考慮直接到租車時才租,甚至有定額Plan,也很抵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更多相片